侯是有

3月1日的日志

今天晚上进行了VIVO的笔试,感慨颇多。

这几天在做什么

这些天老是很忙,虽然看起来没什么事,但是两项毕业设计,专八考试准备,还要忙招聘,每一个都不是容易完成的项目。现在当然招聘是主要矛盾。刚巧这几天电脑又坏掉了,心情实在很糟糕。那些工作很忙碌,很琐碎,但是购买电脑无疑事我长久以来希望去做的事,这几天终于找好了惠普的一款暗夜精灵2的电脑,品质相当不错,评价也很好。这几天一直勾引着我的魂魄。啊啊,然后就发现该做的事有拉下不少。

前几天的那种感觉,深入的去学习一门知识然后获得沉积在大脑中的东西,真的给人踏实感,这几天这种感觉越来越远了。

我以前在做什么

我以前在做什么?这就是今天的教训。看着今天的题目,总是会后悔,为什么我以前没有把每一科都当成单片机那样去学习,去当成自己所爱的东西,然后去图书馆探索那些知识,然后现在应该也会感觉很踏实。现在的我却是这样:迷茫,不知道企业需要什么样的员工,不知道我在这个大学究竟掌握了什么,我的大脑里面还剩下多少。我原来好像没有计划,我好像原来看的也不长远,我原来也不知道自己想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,甚至现在也不知道。

我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

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在这个文章里说明白,我的脑子里面还在想hp。这几天偶然看了几卷井上雄彦漫画的《浪客行》,武侠一类的漫画。很震撼,我觉得我想成为武藏那样的自己领域的大侠,我也不怕那些困难。但我觉得我却很像又八,或许在某一天顿悟,然后从阿甲的乳房中解脱出来,却终究还是难逃那种卑劣藐小的命运轮回。为什么一个人要不惜丧命,要挑战天下所有人,然后成为天下无双,我觉得虽然很遥远但是很“可以实现”。

简单对比下:

武藏      天下无双的浪人剑客

又八      名扬天下的大人物

。。。。。。此话题今天终结

我的今天和明天

我的今天便是以后的明天,我想要干什么这个问题,影响的不仅仅是现在要做的事,还有以后的选择余地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