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是有

咳咳,最近要准备面试问题,不妨就写在这吧

时间实在是太紧张了,到现在感觉不会的有太多。过去的过去的遗憾有重复到了现在,所以这些个问题多想想还是有不少意义的。

你对这个专业怎么看?

学的东西很多,范围很广,硬件软件都有涉及,但偏向于信号处理。我觉得我可能总是并不喜欢这个专业,他不能给人明确的就业方向,不像软工,不像会计这些非常火爆的,非常专一的专业。但有时候又会觉得,这个专业让你见识到很多东西,文史哲医除外。就像一个现代社会电子系统的整个构成一样,从他的软件界面,逻辑设计,电路设计,组装工艺,信号处理等等。看过这整个工序之后,你想深入什么,你擅长什么,是不是会变的比以前更清晰呢?上大学以前,我是这样想的:电子信息,软件吧?电脑吧?跟计算机有什么区别?不管了,我喜欢那种坐在电脑前面的工作,所以就这个了。但是现在我想我要选择的事信号处理,想多了解一些信号处理的知识,想打牢自己的基础,尝试一步一步地看看自己能做出些什么。

(点评:尚可,风格把握可以

你将来有什么规划?

在复试以前,浏览各位导师的信息的时候,我想看看他们是怎么规划的,怎么实现的。(好想法,可以拿刘佩林,倪冰冰作为例子,这样回答导师很有针对性,也避免夸夸其谈)


先这样了,睡了

评论